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教师培训 正文

教师培训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基于STEM理念的科学实验设计和制作专题培训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9-11日,温州市中小学专业发展培训《基于STEM理念的科学实验设计和制作》在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顺利开班,来自温州市、县的40多名科学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的主要负责人是罗海军老师。

第一天,罗老师为大家讲授的是声音探究的专题,以声音的起源为导入点,通过演示看得见的声音来提升学员们的兴趣。学员们在罗老师的带领下,在课堂上都表现的十分活跃,对实验表现出极高的兴趣。

4月10日,罗老师带领大家走进实验室,让学员们都有机会亲自动手实验,制作电动机,体验探究实验的乐趣。罗老师介绍了水火箭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制作程序后,并带领大家一起制作水火箭。在玩中学,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是远超于课本上的知识。

        

培训的第三天,罗老师演示了“静电”系列的趣味实验和流体力学趣味实验,并带大家一起走进实验室,学习制作“马德堡橡胶板”和望远镜等实验制作,学员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三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罗老师对三天的课程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鼓励大家将理论与实验结合在一起,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实验研究以及成果,大家的收获颇多!在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自己亲手制作的实验教具,更甚的是收获到了科学研究的乐趣所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