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教师培训 正文

教师培训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20上半年省培选课指南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课时间:

第一轮报名时间: 2020-02-06 2020-02-14

第二轮补报时间: 2020-02-26 2020-03-01

只有第一轮未被录取,才能进入第二轮选课。请各中小学老师不要错过选课时间!

选课步骤

登陆教师培训管理平台(https://pxglpt.zjedu.gov.cn自主选课自主选课报名更多培训班筛选(培训机构—007温州大学)查询报名。 

省培课程介绍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培训起止日期

基础学分

1

职初小学数学教师学科专业知识的拓展与素养提升

徐彦辉

328-29

16

2

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思维与数据分析方法在教育实践中的运用

卢庆华

411-12

16

3

新课程背景下小学数学教师学科专业知识的拓展与素养提升

徐彦辉

411-12

16

4

基于STEM理念的科学实验设计和制作

罗海军

417-19

24

5

初中数学教师大数据精准教学能力提升

蔡风景

424-26

24

6

初中数学拓展性课程开发及其教学

黄忠裕

429-501

24

7

基于趣味实验设计的职初科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升

罗海军

508-10

24

8

初中数学命题解题策略与应用拓展

高利新

605-07

24

9

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思维与数据分析方法在教育实践中的运用

卢庆华

606-07

16

10

基于趣味实验设计的职初科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升

罗海军

612-14

24

11

摄影艺术创作入门

应向东 何勇

711-15

30

12

高观点下高考数学命题的理论、方法与案例分析

徐彦辉

313-15

24

13

中学物理实验进阶

柯见洪
黄晓虹

411-12

16

14

手机摄影在教学中的应用

应向东
  何勇

418-22

40

15

趣味科学和实验设计制作

叶建柱
罗海军

424-26

24

16

中学物理实验进阶

柯见洪   黄晓虹

509-10

16

17

趣味科学和实验设计制作

叶建柱
罗海军

522-24

24

18

手机摄影在教学中的应用

应向东
 何勇

704-08

40

19

基于实验设计创新的科学教师专业成长和素养提升

应向东
 罗海军

708-19

90

20

初中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与素养提升

徐彦辉

715-26

90

 

请各中小学教师于规定时间登录教师培训管理平台(https://pxglpt.zjedu.gov.cn)详细查看。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继续教育简介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物理学(师范)、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是国家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是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应用统计学是校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是校品牌专业。学院拥有数学和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统计和教育(数学、物理学科教学论)2个专业硕士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6人,正高级职称16人、副高级职称29人,博士51人,拥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各类人才工程40余人次。有不少优秀老师承办大量的省培、市培、委培各级各类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和广阔的培训资源。学院还建有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拥有展示厅、学术报告厅、智能教室、微格教室、多媒体制作实验室等,为教师培训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特色和项目类型

学院基于中小学教师的职业成长、专业发展和学科素养提升等需要,开设中小学数学、科学、物理等各类自选选课项目的继续教育培训。这些项目覆盖了基础教育全学段,主要包含如下类型:

中小学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模块

本模块主要涵盖中小学数学教师专业知识的拓展和素养提升、数学命题解题策略、深度学习、拓展性课程等项目和内容。主讲教师包括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教授、中小学教学名师、特级教师在内的专家。

中小学科学和物理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模块

本模块主要涵盖中小学科学教师和中学物理教师的实验设计制作、中学疑难实验研究、STEM项目设计、趣味物理、中考命题研究、物理奥赛分析等项目和内容。主讲教师由数理学院教授、资深教学法教师、中小学教学名师、特级教师、高中奥数竞赛教练在内的专家组成。

中小学教师摄影技能培训

本模块对象面向全体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内容包括手机摄影在教学中的应用、摄影艺术创作入门。将手机摄影、相机摄影和教学进行有机结合,为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服务。主讲教师主要由资深摄影师、温州中学高级教师在内的专家组成。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