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参观数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 探索神秘的物理世界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10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2019年11月8日,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八(3)班全体同学,带着极大的兴趣,打着“实验可以推翻理论,但理论永远不可能推翻实验”的标语,来到了温州大学,进入了数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探索物理世界的神奇。数理学院物理展示厅是“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曾被评选为“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优秀阵地”。

在数理学院物理系教师王振国和物理系学生的带领下,温州市第二外国语的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神舟号飞船仿真模型,龙卷风模拟仪,飞机举力,锥体上轨,倾斜屋,红绿立体图,光栅立体图,辉光盘,等离子球,雅格布天梯,鱼洗,手触蓄电池等各种仪器。王振国老师和物理系学生们一边讲解原理、一边演示实验,引导同学们参与其中,最吸引大家的莫过于法拉第笼了。在能隔绝上万伏电压的特制铁笼内,当上万伏高压产生的电火花划过时,同学们惊恐的大声尖叫,然而双手仅仅感到微微发热,切身体会到了物理的神奇所在。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温州市第二外国语的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纷纷表示在有趣的实验演示厅里学习了物理知识,增加了对物理和科学的兴趣,这次奇妙的演示厅之旅一定会促进今后的学习!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