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2019第1站走进永嘉巽宅镇中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了永嘉巽宅镇中学。

当天下午两点半,永嘉巽宅中学的八年级160余名同学们首先听取了王振国老师关于飞机飞行原理的科普讲座,然后大家使用分发到的航模制作材料,在17物本林炜捷同学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19物本的罗盛、王怡、周子渭、方萧彬、于思睿、邢成林、应彤彤等同学作为志愿者,在各小组之间穿行,给大家细节上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飞机模型的制作。

下午四点,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操场,带着他们小组合作制作的飞机模型进行飞行试验。在物理系师生准备好火药和支架后,那一架架小飞机随着一声脆响,载着同学们满满的期待冲向校园的蓝天,然后在天空中慢慢盘旋,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向我们昭示了科学的奇妙,并为我们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已经传承了8年,目前主要由数理学院物理系黄晓虹和实验中心王振国老师负责。该活动依托数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由温州大学学生社团“物理科演协会”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支持。每次活动,都会派出若干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携带若干物理演示仪器和丰富的科普制作材料,深入周边郊县中学,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一般包括:科普讲座、演示仪器展演、科技小制作活动三个部分。八年来,足迹遍布温州各市县,累计开展活动近100场次。在活动中,训练了物理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增加了师范生与中学生的课堂接触,向教育欠发达地区的中学生们播撒了科学兴趣的种子,收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与社会效益。

王振国老师向中学生们讲解飞机的飞行原理

物理系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学生制作飞机模型

精心指导 快乐相随

科学之梦 放飞长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