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走进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1月20日,天气渐凉但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2019年第2站在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黄晓虹、王振国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

鹿城实验中学七年级240余名同学有序入座,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由于制作环节需要用到502速干胶水、剪刀等物品,讲解员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分发材料后,制作小飞机环节就开始了。一名讲解员用话筒主讲,老师与其余七名讲解员穿梭在同学中一一进行具体指导。

在老师们与讲解员的帮助下,240余名同学合计完成了60架小飞机的制作。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飞机,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这60架飞机究竟能否成功飞行,还要经过王振国老师的考核。拿着亲手制作的小飞机,同学们自觉排起了长队。经过考核的飞机,就可以飞上天了!本次共设三个发射位同时进行。看着一架又一架亲手制作的飞机冲向蓝天,在天空中翱翔,同学们有的追着飞机跑,有的在兴奋地尖叫……。一架架飞机接连飞向蓝天,同学们的热情久久不能散去。


“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拓宽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培养其爱科学爱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鹿城实验中学的学生表示通过这一下午的“科普时间”,不仅体验到了制作飞机的乐趣,也感受了发射飞机的兴奋。学得开心,玩得也开心!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