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科普进校园助力全国“STEM教育”研讨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6日,在接到前往温州实验中学进行“科普进校园”活动时,我们的科普成员是比往常的科普活动要兴奋得多,因为“全国STEM教育+:指向核心素养发展的科学融合教育”研讨会将在温州鹿城实验中学召开,届时国内顶尖的学术专家将会在此展开研讨会。这一次“科普进校园”不仅是为了助力该项活动的召开,也是为了能给中学生带去动手能力的机会以及思维拓展的契机。

 

当天下午,在温州鹿城实验中学的活动室里,聚集了近30位中学生。18物本的吴海鹏先向学生们针对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做简单介绍。随后,同学们在18物本的吴安然、许诗雨的指导下开展了他们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制作飞机模型以及火箭模型,并为次日的飞机升空做准备。在制作飞机的过程中大小意外不断,胶水粘手、尾翼折断、机翼过早固定导致不能调整。虽然大大小小的问题不断出现,但在我们的帮助下,各个小组的飞机也都制作成功并在试飞过程中完美飞行,只待次日的正式飞行。第二天中午,我们早早地到了温州鹿城实验中学的操场,将发射架固定,并组织学生分好小组静待飞行指令的下达。终于,在学校老师宣布研讨会开幕时,我们的小飞机也在学生们的操作下一飞冲天,发出巨大的声响,吸引了人群的注意。人们的目光静静注视着在上空盘旋飞行的小飞机。看到自己制作的小飞机成功升空的同学们也无一不激动地追逐着自己的小飞机。

 

科普进校园的目的也是在于此,通过亲身体验制作飞机到飞机飞行的过程,提高学生的科技方面的兴趣,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此次活动就这样接近尾声,希望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大家能够共同进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