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走进洞头二中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天气微冷。中午12点,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工作小组在物理演示厅门口集合完毕,整理好器材,在张栋与黄运米两位老师带领下,前往洞头县第二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洞头二中,“科普进校园”讲解员们分成四组,分别向四个班的中学生讲解了小飞机、小火箭的制作。洞头二中的同学们认真听讲,之后在我院师生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小飞机。制作过程中免不了有困难,但当他们看到自己完成的飞机作品时,他们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制作完飞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物理实验仪器,并在体验物理实验。同学们好奇的目光激起了讲解员们的热情。最后,当然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同学们在操场上亲手放飞了他们的小飞机。在火药燃烧的“嗖嗖”声中,一架架小飞机在火箭的推送下飞上蓝天,本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惊呼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对讲解员和同学们来说都是收获满满的,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物理知识的兴趣。希望洞头二中的同学们对物理的向往,能像一架架小飞机那样,冲上云霄。(科创协会)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