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走进永嘉济时中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8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系的同学们在王振国、黄运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永嘉县济时中学。济时中学位于永嘉县沙头镇渠口社区,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938年7月,永嘉名士徐石麟、陈修仁先生协同楠溪贤达,为培养人才,救亡图存,共济时艰,于枫林创立了私立济时初时中学。在历史悠久的济时中学,数理学院科创协会的同学们组织了播撒物理兴趣种子的“科普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物理,同时喜爱物理。

14:30,同学们四人一组领取材料,之后19物理的邢成林同学和宋威同学在讲台上讲解小飞机的飞行原理,在同学们了解飞行原理之后开始教授如何制作小飞机。18物本的程雨静、19物本的董宇虹、罗盛、郭赢川、黄申豪等同学走到他们中间,耐心指导并帮助他们最后顺利制成小飞机。19物本的应彤彤同学在一旁拍下了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照片,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16:00,同学们满心欢喜地来到操场,去见证自己的小飞机成功发射与飞翔。早已准备好的支架火药可以帮助他们去放飞小飞机,放飞物理梦。校园操场上,是同学们追逐梦想的身影。

通过此次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表示进一步了解了物理,领悟了团队合作精神,还拥有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飞机,收获满满!是有意义且值得记忆的一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