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温商网:温大数理学院走进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3

温商网讯(记者 章瑚 通讯员 吴梦柔)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陆续走进了永嘉巽宅镇中学、鹿城实验中学。

11月13日,永嘉巽宅镇中学的160余名同学首先听取了温州大学王振国老师关于飞机飞行原理的科普讲座,然后大家使用分发到的航模制作材料,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大学生们作为志愿者,在各小组之间穿行,给大家细节上的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飞机模型的制作。

随后,在物理系师生准备好火药和支架后,那一架架小飞机随着一声脆响,载着同学们满满的期待冲向校园的蓝天,然后在天空中慢慢盘旋,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11月20日,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又走进了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带着240余名同学的飞行梦想,制作小飞机、放飞小飞机。

温大数理学院“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已经传承了8年,目前主要由数理学院物理系黄晓虹和实验中心王振国老师负责。该活动依托数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由温州大学学生社团“物理科演协会”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支持。每次活动,都会派出若干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携带若干物理演示仪器和丰富的科普制作材料,深入周边郊县中学,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相关链接:http://news.wzsee.com/2019/1129/29683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