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中国公益网:温大物理系科普进校园活动助力鹿城实验中学科技节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15

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温州大学物理系加强中小学生科学素质的品牌活动,也是科普文化向全民辐射的重要载体,对于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宣传,促进科普之花在校园绽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12月9日,在指导老师黄晓虹、王振国的带领下,数理学院物理系的吴海鹏、邢成林等十三位讲解员同学来到了鹿城实验中学,为该校学生进行物理实验讲解,并指导小飞机制作。

本次活动中,讲解员分为两组:一组走进初一,细心指导同学们制作小飞机;另一组则在鹿城实验中学操场为初二的同学们演示物理实验并讲解其原理。为培养中学生对科学实验的兴趣,数理学院的讲解员们特意准备了电磁感应演示仪、鱼洗、静电滚筒、角动量演示仪、辉光离子球等实验仪器,为学生讲解波的干涉等原理。在实验演示顺利进行的同时,初一同学们的小飞机制作也顺利完成,在所有人的激动倒数中,小飞机带着大家的期待直冲云霄,在空中盘旋并平稳落地。

温州大学物理系科普进校园活动以加强科普教育阵地建设为保障,以开展科普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中小学生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科研素质。近五年惠及10000余名中学生。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