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数理学子陪伴南白象老人公寓长者共度中秋佳节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13


 

丹桂飘香、玉露生凉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19年传统佳节——中秋节。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的“阳光”青年志愿者也于今日开启了温暖的新征程。用真心和热情为南白象老人公寓的老人带去了真情的关怀。

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阳光志愿者们在到达南白象老人公寓后便开始洗切携带的水果,以方便老人们的食用。火龙果、橙子、苹果、橘子,都是富含丰富维生素的水果,对老人们的身体十分有益。小小的水果承载着志愿者们大大的爱。

水果准备完毕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分组行动。他们带着切好的水果拼盘和一些小零食来到老人们居住的房间。看着一群群热心的孩子们,老人们甚是欢喜,连忙让志愿者们坐下,话起家常。在品尝水果的过程中,老人更是欢乐,不断夸赞水果的美味。同时老人们也对志愿者们的探望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温州大学的学生真的是小棉袄一样,老是来看我们,太谢谢你们了”,一位老人在聊天中这样讲道。相信以后的阳光志愿者会将这种温暖带向更远的地方。

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小小的合影,却充斥着志愿者与老人们内心的爱与欢乐。“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确实如此。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老人们灿烂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这一生与老人们的相遇是志愿者们人生旅途上最美的风景,希望以后的他们还能继续和老人们分享彼此的小故事,用爱与温暖连接彼此的内心。

数理学子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引导同学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走进社区、为老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