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我院领导走访丽岙侨心老人公寓推进敬老志愿服务再升级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27

志愿服务对于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着重要作用。“阳光青年志愿者”作为我院已传承三十年的文化品牌活动一直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进敬老服务,做好“阳光青年志愿者”30周年系列活动,7月2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一行三人前往丽岙侨心老人公寓,围绕敬老服务、合作内容、工作安排等方面与侨心老人公寓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章志图副书记、辅导员吴梦柔及“阳光青年志愿者”负责人谢文惠同学首先看望了部分老人,并送上慰问品。随后章志图副书记询问了侨届老人的身体状况、与子女联系情况等。对“阳光”30周年系列活动做出相应安排,例如开展主题物华问茶活动、老人微心愿征集活动、侨届老人微电影制作等。

侨心老人公寓负责人郑根荣先生充分认可了我院学生敬老服务常态化,并表示由于工作安排,侨心老人公寓内将建设残疾人之家,希望之后的志愿服务可以发挥专业所长,为残疾人士带去一些浅显易懂,丰富有趣的课程。

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与地方老人公寓的联系,有利于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制度化、常态化。此外,据了解,侨心老人公寓由洪殿敬老院演变而来,1990年数学系学生最早在洪殿敬老院开展敬老服务活动,由此一直传承至今。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