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丽岙侨心老人公寓基地志愿服务传承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加强志愿基地建设,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2020年11月14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19、20级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丽岙侨心老人公寓开展志愿者活动并举行了基地志愿服务传承仪式。20级同学的加入为志愿者行列注入了新鲜血液

13:30,志愿者们顺利到达丽岙老人公寓,稍作整顿后,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开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听老人们分享年轻时的趣事,此外他们还替老人们打扫卫生,给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老人们纷纷点头感谢。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传承仪式正式开始。首先,19级志愿者代表陈冠羽回顾了过去一整年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阳光”青年志愿者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向社会传递爱与温暖。20级的志愿者代表方文捷接过基地旗帜,表示自己将牢记使命,把志愿者活动发扬光大。最后,丽岙侨心老人公寓负责人谢院长发言,对志愿者一年来辛勤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期待新的志愿者能将志愿者服务活动办的越来越好。传承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和丽岙侨心老人公寓的老人们进行合影留念,为本次志愿者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也因此被世人誉为“诚信礼仪之邦”。“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更是当今世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是我院持续探索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以期在志愿服务中涵育学生的师德情怀、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