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学习强国:观·有闻丨师生接力爱老敬老 温州大学志愿者连续30年陪老人公寓老人过佳节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22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的理念,也是大家坚持了30年的品牌服务活动。今年冬至节来临,如何给老人公寓里的爷爷奶奶们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冬至呢?

12月20日一早,数理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和“阳光”青年志愿者共14人带着汤圆等慰问品,前往南白象老人公寓开展“阳光”敬老、情暖冬至主题爱心服务活动。在老人公寓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数理学院师生志愿者为老人煮汤圆,陪老人聊天,与老人一起做手工,给老人居室张贴福字和窗花,还向老人赠送温馨小礼物,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一致称赞。得到爷爷奶奶们的肯定,师生志愿者们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爱心汤圆让爷爷奶奶们露出了灿烂笑容

“阳光”志愿者陪爷爷奶奶们做手工

据了解,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组织成立于1990年,当时温州师范学院数学系90数本的徐平、单淮峰等一帮大学生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课余时间到鹿城区洪殿敬老院开展爱心服务活动,每逢重大节日,还会专门募集爱心物资开展慰问活动。

爱心活动持续到现在已经三十年了。虽然洪殿敬老院因为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已经不在,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爱心行动却没有因此中断和消失,而是延续到其他敬老院中。

“阳光”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们一起贴窗花

今年的冬至慰问活动,也是学院师生为老人公寓的爷爷奶奶们开展的第30次冬至慰问活动。能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展敬老活动,得益于一届又一届的师生志愿者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理念的认同。据长期在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工作的高利新院长介绍,数理学院一直很重视大学生德育工作,开展敬老服务是培育师德和社会责任感的很好载体,30年来,学院的课程都改变了很多,但这项德育工作却始终没有放弃。实践证明,这样的举措很有必要,从数理学院走出去的毕业生,很多都在各行各业中成为骨干和精英,其中,爱心和责任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建领航“阳光”敬老也是学院党建工作品牌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002109501355905979&t=1608600735206&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9002109501355905979&ref_read_id=f0bc250f-9fdb-4d3c-bf96-970492b30b0d_1608614160975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