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温州新闻:学雷锋纪念日,爱心“尹老伯”走进温大宣讲志愿者精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05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加强大学生公益精神培养,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借助该学院“数理问茶”活动平台,特别邀请了我市知名公益人物、曾多次获评为优秀环保志愿者、优秀市民监督员的尹志松老伯,来给大学生讲讲自己从事公益活动的经历与感受。

在这场主题为《从志愿者到市民监督员的故事》的报告分享中,尹老伯介绍了自己从事志愿者工作的起源:那时机缘巧合下,他利用自己摄影专长去帮助山区孤寡空巢老人,并积极帮助他们争取到了政府慰问金,这让他看到了公益活动的价值,所以从公务员岗位退休以后,他婉拒了企业的高薪返聘,晚年生活中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

在现场互动中,尹老伯讲述了不仅自己做志愿者,还带着女儿、孙女一家三代人一起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自己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认识到通过自己无意中的努力,为我们国家扶助社会组织拓展改革做出了一定探索的成功喜悦;也讲述了自己妈妈病危之际,自己却因为正在参加志愿者工作,未能及时赶到家里见妈妈最后一面的人生遗憾。

接受现场教育的大学生,都是数理学院的“阳光”志愿者,虽然他们与尹老伯有着很大的年龄差距,但共同的公益服务经历,让他们保持了心灵上的互通。19应数2班陈冠羽同学是数理学院“阳光”志愿者的负责人,他在听了尹老伯的报告后非常有感触:虽然尹老伯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的人生境界真是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阳光”志愿者南白象老人公寓服务基地负责人洪思晗同学也认为,大学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能在社会扎根生存之外,还要培育良好的公益精神,在真情服务社会、帮扶弱势群体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是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他认为在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中,离不开社会资源的支持,这次邀请尹老伯来校讲学,是项有益的尝试。他也希望在大学生群体中实现如尹老伯所说的“爱心是会传染的”,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投入服务社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服务社会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吴梦柔、林兆槟)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