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温州新闻网:“3·5”学雷锋日,温州公益达人尹志松与高校学子共话志愿者精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05



温州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吴梦柔 林兆槟)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市民监督员、公益达人尹志松受邀走进温大数理学院,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述自己退休后从事公益活动的经历与感受,共话志愿者精神。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我利用自己摄影专长去帮助山区孤寡空巢老人,并帮助他们争取到了政策福利,这让我看到了公益活动的价值。退休以后,我婉拒了企业的高薪返聘,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在分享中,尹志松介绍了自己从事志愿者工作的初心。

在现场一个小时的互动中,尹志松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人一起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同时提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推动社会点滴进步而发自内心的喜悦。

现场,聆听讲座的大学生大多是高校的志愿者,共同公益服务经历,让气氛格外活跃。数理学院“阳光”志愿者的负责人、19应数2班陈冠羽听完了尹志松的报告后非常有感触:“尹老师的人生境界真是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在真情服务社会、帮扶弱势群体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阳光”志愿者南白象老人公寓服务基地负责人洪思晗认为,大学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培育良好的公益精神。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温大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表示,此次邀请公益达人来校讲学,是一项有益尝试。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服务社会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