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阳光敬老 正文

阳光敬老

温州新闻:二月二,温大“阳光”志愿者为老人奉上爱心芥菜饭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15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在温州人习俗中,这一天要吃芥菜饭,特别是对于温州的老人来讲,这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传统仪式。如何体现年轻人的爱心、让老人们便利地吃上芥菜饭呢?开学第一周,温大数理学院的“阳光”志愿者方凯挺同学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通过网络搜索,他得知温州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每年这个时节,都会举办为老人做爱心芥菜饭活动,于是主动联系上对方,并经过对方同意,确定与本班贾淑文等五名志愿者参与了这场公益活动,为老人献爱心。

清晨五点,方凯挺等五位志愿者便早早起床,赶到位于丽岙街道杨宅村的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协同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一起,努力做好这场主题为“千碗爱心芥菜饭免费送慈善”的爱心活动。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共同的爱心让大家合作默契,有的淘米、有的洗菜、有的烧火、有的炒制,大家分工明确,一碗碗热气腾腾、喷香扑鼻的芥菜饭很快就被端上了桌。嫩绿的芥菜、白胖的糯米、多汁的香菇,混合在一起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许。让志愿者们意外和感动的是,很多老人在领用了这份公益性质的爱心接菜饭后,还主动留下一些钱,以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和对社会的感恩。

在本次慈善活动中,温大“阳光”志愿者还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赠送爱心接菜饭。参与活动的数理学院20应数1班方凯挺同学说,当他亲手把爱心接菜饭送到一位行动不便奶奶的手上时,当自己的手碰到这位陌生老人的手时,自己心里是暖洋洋的,虽然这是一位从未见过面的陌生奶奶,但自己却感觉非常亲切,这让她认识到了爱心的价值,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也让她感觉此行受益匪浅。

据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老师介绍,温大的“阳光”志愿者主打敬老服务品牌,其敬老服务缘自于1990年的洪殿敬老院服务,敬老服务持续至今已延续了30年,成为温州地区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之一。而这支队伍之所以能30年持之以恒开展敬老服务,缘于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学子对敬老服务的价值认同,参与这次公益活动的方凯挺同学说,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当下年轻人如何对待老年人,以后年轻人就会以同样的态度对待老去的自己。(刘伦伦)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