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数理学院数学系召开2019级考研就业动员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了提升我院数学系毕业生考研与就业质量,2022525日数理学院数学系在3B101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出席本次动员会的有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院长,数理学院数学系专业负责人、考研指导师杨胜老师,19应数2班班主任徐安豹老师,数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艳老师,学工办辅导员陈亮老师,18级考研就业优秀学生代表郭佳浩、陈淑雅,以及数学系2019级全体本科生。

动员会上,高利新院长首先作动员讲话。讲话中,高利新院长为各位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学专业目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从学生的角度分析了现阶段考研与就业对个人职业发展的影响,并通过近年来的考研就业数据和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希望学生们现在立即准备,及时关注信息,积极复习备战,争取在明年的考研与就业中都取得好成绩。随后数学系负责人杨胜老师以如何进行考研复习为主题,为学生们介绍了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杨老师建议同学们在不明确是考研还是就业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考研,在进行专业课复习的时候要利用好课本习题、考研真题,利用好暑假的时间,留校复习。最后由两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郭佳浩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什么选择报考温大,如何复习备考的经验,建议大家立足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报考学校的选择,在复习中跟随学院的指导安排,多与专业课老师沟通。陈淑雅学姐分享了自己先考研后就业的求职之路,用自己的亲身体验鼓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要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多与老师沟通,立足现状做好规划,适时调整好自己的目标选择。只要能够坚持努力,好运自然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在动员会的间隙,张丽艳老师进行了防诈宣传,希望大家在复习备考的时候能够紧绷反诈这条弦,做好资金安全。

1551E

16DA0


学生的考研与就业工作历来是我院及其重视的工作。为了提升考研与就业质量,我院设立了考研升学办公室,选聘资深教师担任专业指导师,全力服务学生的考研与就业。本次考研就业动员会是在学院统一组织下精心策划实施的,动员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台下的同学们听完后备受鼓舞,结束后纷纷表示将立即行动,紧跟学院的指导,争取进入理想的学校与工作岗位。


12A12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