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寿杨胜:我参加诸暨教师编制考的一点心得体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5年当我初次来到温大,一切对于我来说都那么陌生,因为我被选择了专业,对未来的生活也感到迷茫甚至有点忧虑,但是在学区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经过几天的调整终于适应过来了,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将来的路将曲折与精彩交织。经过大学四年的磨练,我参加过辩论赛、演讲比赛、各种社团活动,也担任了班级心理委员和班长,有过空虚也有过充实,瘦过也胖过,到了大三大四也渐渐变得成熟稳重,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那今天我就来聊聊我就业那些事。

 

大二时期的我

从大三下半学期实习结束后开始,同学们陆陆续续开始着手规划自己的将来并开始行动,那时的我因为第一次教资笔试一门没有通过,便在暑假用心复习教育学心理学,虽然有点耻于谈起这件事,可日后这个行为也算是对我考编之路有所帮助,因为这让我加深了对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解和记忆。大四上学期,我因为教师资格证焦头烂额,所以也鲜有时间去处理考编事宜,直到期末回家后,我才开始找各种考编资料开始初步系统复习,和大多数人一样,我虽然买来了资料,但却对这样一本厚厚的书发愁,我该从那么开始复习呢?我陷入了迷茫……

然而还是需要面对现实。当我发现看到后面忘记前面并且总抓不到考试重点时,我开始改变学习策略,于是我开始询问学长学姐怎么去复习(前辈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所以一定要多问问,记得常怀感恩之心!),他们建议我学习山香的一套教学资料,并且一定要关注省教育厅官网上的考纲变化,我也根据我自身情况调整了复习的细节,比如我懒于看繁杂且知识点凌乱的书籍,我就特地找到了山香关于浙江省教师编制省考的视频,并且买了一本学霸笔记,和视频配套着看,这样通过视频内教师讲解分析并且和笔记对应比较,我补充了一些知识点并且删除了一些不必要的知识点,这样我在寒假后期和开学初一直按照这个节奏把山香的视频和学霸笔记上的所有内容掌握住了,初步掌握了考试的内容方向以及教育心理学的结构。

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因为我深知这么多内容,怎么去记忆是一个难题,这么多内容要记住着实令人头疼,所以我后来想到了用简化记忆的方法,即将一段冗杂的话在意思表达清楚的情况下能简短表达就简短表达,因此对于各个考点我整理了一段时间,经此努力我便在考前一直强化记忆知识点,最后在考编笔试当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洞头之行

其实在考上诸暨市教师编制之前,我还去过上虞去过嵊州去过嘉兴报名考试,并且我也考上了嵊州的编制(家在诸暨,就选择了家乡),这个过程使我在浙南浙北之间来回奔波,是比较艰辛的,因为我也有几条建议送给大家:

1、想要成功上岸,至少提前三个月好好准备,并且在此期间一刻不能放松,相信自己付出肯定有回报。

2、加强自己专业学习,虽然教育学心理学很重要,但是从分值比重来看专业课更加重要,这就要求你们在大学学习当中学好专业知识吗,加强解题能力。

3、来回奔波很辛苦的,锻炼好自己体质,考试前控制好自己饮食。

4、如果笔试过了,恭喜你进入更加残酷的面试环节!面试往往更为重要(本人就靠面试逆袭),笔试成绩好的千万不要沾沾自喜(这边笔试遥遥领先得到第一的朋友因为面试发挥失常没有入编,血的教训!),花点钱报个好一点的面试培训班至关重要(多方面的打听打听,货比三家!),当然面试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需要在面试前进行实战训练,每天训练不得少于三个课题,加强自己临场反应适应能力以及教学技巧。

5、笔试面试前一定一定要休息好(本人笔试考前失眠然后通宵背书,导致下午考数学没状态(数学这种学科很看状态……)

6、不管做什么事,人一定要大方,要放的开,讲台如戏台,表现好自己。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求学就业感想,秉着对母校温州大学培养我的感激,闲聊了这么多,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学业有成,成功实现自己理想!

 

毕业时成为坦克的我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