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刘港瑜:我被北仑教育局提前批录取的经历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29


我是来自16应数1班的刘港瑜,1123日顺利通过北仑区教育局组织的提前招考试并签订协议,很荣幸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求职经历。

我不是一个成绩好的人,甚至连班级中游都没有,我的招聘之路一直都是不顺利的,我考过许多地方,在很多考场都能看到我的身影,大学四年没有努力,在这个11月,我体会到了什么叫无助。我的考编是从鄞州区的第一批报名开始的,报名的时候我看到了我们班班长,我当时就在想,我怎么可能和班长竞争,果然笔试就被刷下来了。第二天我就去了上海参加北仑区的第一批考试,结果因为没有荣誉,被表刷,连参加考试的资格都没有。我的情绪在独自前往杭州报考余姚却因为没有三方协议被拒之门外而爆发,我在杭师大外面的马路上哭得那叫一个惨,我即刻启程回学校,努力准备一周后的浙师大的大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与室友都考入了最满意的地方。

接下来我分享一下本次招聘过程和参与本次招聘后的一些小建议。

1信息。我一直是以考编作为我的目标,从今年暑假开始我就开始关注考编的一些信息,开始的时候我也很迷茫,一点方向都没有,温州地区的考编与宁波地区的完全不同,学校也有给我们找一些学长,但大多没什么用。经过几个月的慢慢摸索,我觉得最实用的就是关注公众号比如“北仑教育”、“鄞州教育”、“江北教育”等等(推荐大家关注“浙江教师招聘”,浙江各个地区招聘信息都会非常及时的推送),基本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公众号,在招聘季,他们都会在自己的公众号放出招聘信息,要什么,考什么,时间,地点都会写出来。在考什么上面,我可以提供给大家一部分:北仑提前批:初审(刷表格,比硬实力),笔试面试(笔试就是你为面试写的教案,30分钟,详案,格式一定要注意,面试是试讲6分钟结构化一道题,结构化不怎么重要,试讲一定要抓牢);江北提前批:初试(结构化,一道题,审题1分钟,答题3分钟),笔试(学科知识,教育学,心理学,课标,实事),面试(试讲);鄞州提前批:笔试(行测+教综),结构化,试讲。在资料准备上一定要提前看好要准备什么,有备无患。

2、尝试。符合要求就去报名,多去尝试,比如我去北仑区第一批出身的时候,一点面试经验都没有,到那里老师问我问题支支吾吾答不出来,第二批初审的时候就完全没有这个情况。多尝试你就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

3、技能。学弟学妹们到了明年这个时候你们中的有些人可能也会遇到像我这样的窘境,没有成绩,没有荣誉,但是你得有好的师范技能,师范技能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的。第二批的初审那些评委放我进了,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师范技能表现到最好,最后我的总成绩是第二名,面试时的试讲是有表演性质的,多练,多听方老师的教导足够了。结构化面试可以找一个小伙伴一起进行,互相说题,答题,互相练。

4、积累。如果大家不想像我一样这么被动这么无措,那么从现在开始大家努力参加各种校级及以上的比赛,特别是学科竞赛,争取得到最少三等奖,这会成为你去面试的筹码。关于四基,四能,十核心,教师职业道德等等的基本知识其实大家可以早早的开始积累,把这些知识内化,在结构化,笔试上面都用的着,特别是结构化,如果你在结构化上用了这些知识,评委老师会给你非常高的分数。

5、准备。当然在考试前大家一定要准备好住宿、车票等,提前订,还便宜呢。提早一天到考试场地找一找,第二天不至于太匆忙。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未来提前招有所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