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李慧兰:经历四次招聘后的被金华市直属职高提前批录取的故事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3

 

我是16应数2班的李慧兰。我很幸运在20191123日的浙师大招聘场中的考入了金华市直属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很荣幸能在这里分享我的四次招聘经历。

 我的基本情况

我大一到大三基本在参加各类的学生组织,包括社团和学生会团体,所以我对于成绩没有那么重视。这导致我在大学的前两年半有挂科记录,非常惭愧。因为有挂科,导致绩点很低,在大四的时候无法评奖评优,尤其是校优秀毕业生的称号。所以,学好专业课非常重要,千万不要挂科!!!好在我在大三第二个学期能沉下心好好学习,有了一些荣誉,可以有机会参加一些地区学校的招聘,现在想来还是很感谢那时努力的自己。

招聘前

在大三刚进校实习的时候我就已经在考虑要考研还是要找工作。因为在自己高中母校实习,所以一直很希望能毕业后回到母校。我的班主任建议我考研,提高竞争力。我在那时考虑再三,决定考研,当时气性很高,想考名校。所以为了梦想中的高校,我在暑假拼命学习,啃着天书般的数分高代,期间还要背单词,刷英语阅读,这种艰苦的日子过了两个月。回家休息的时候又被爸妈做思想工作去招聘,等开学了,也怪自己心不沉静,考研复习状态很差,最后看着同学去招聘了,我就打算了放弃考研,准备招聘。庆幸的是,当时省师范技能校队在进行训练,方老师也非常欢迎同学们去旁听,所以当时当机立断,去听方均斌老师的课了,这一听就听了三个月。

 

杭州江干区初中招聘

因为杭州地区的提前批比较早,等的焦急的我估计了自己的水平,找了自己能去的地区,全当是试水。当时孤身去了杭师大,投了一个中下水平的初中,但是最后还是石沉大海,连笔试的资格都没有拿到。在那个瞬间感觉很尴尬,很无助,也很后悔。之后我就马不停蹄回到温州,一方面是因为在杭州的窘迫境遇,另一方面是因为我自觉学艺不精,需要跟着方均斌老师好好学习。

从那以后的半个多月里,我一直跟着校队的同学一起备课上课,方老师也很愿意帮我、每天为了不耽误校队同学训练,我需要早半个小时去上课给方老师听,方老师也为此提早了半小时到教室听课指导。虽然那段时间很艰苦,但是非常充实。在短短两周里,我就对初中教材做了大概的熟悉,也能熟练做好不同类型的课程。在这里要非常感谢方老师的栽培。

 

金华东阳高中招聘

这场招聘是笔试加面试,一天内举行,直接签约。笔试是考最近一两年高考题,其中也掺杂了大学里的专业知识,所以这再次证明,学好专业知识有多重要。面试是模拟上课,十分钟上一个片段,这就考验之前的训练成果了。

这次是204,我是第7名,也很可惜,不过用我室友的话说,比之前江干区那场要好多了,起码进步了,不过我也知道这是在安慰我。在我招聘期间室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金华永康初中招聘

这次招聘是132,直接面试,面试内容还是模拟上课,上课十五分钟。可能是面试表现好,所以成绩还没出来的时候,就有校长找我面谈,但是当时我并不想留永康所以没有表现出留下的意愿,最后成绩出来的时候是第三名。真如室友所说,一次比一次的有进步了。


金华市直属职高招聘

最后一场是金华教育局在浙师大的专场,当时学校很多,小学初中高中都有,人也是非常多。当时投了三个地方,一个是金华四中,是金华公立学校里面顶尖的学校。一个是兰溪的初中数学,属于区聘。最后一个是随意报的金华市直属职高,因为今年市直属普高不招数学老师。最后是职高的先回复我面试通知,我一开始很纠结,并不想去职高,一是因为他的面试形式是说课,这是我没有尝试过的形式,二是因为我觉得职高的发展空间不大。但是一起去参加面试的同学都劝我去试试,最后我等不到初中的消息,就去了职高的面试。说课的内容还是基本初等函数的内容,当时的表现我自己觉得还比较满意。最后的成绩也挺好,面试第一名,进了,直接就签了三方协议,这一切都挺顺利。

回顾我自己这四次招聘,虽然一波三折,但是最终还是找了一个不错的工作。


建议

学好专业课,如果之前成绩已经无法挽救,那就学好当下的课程,争取拿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多参加数学竞赛,比如全国建模比赛,美赛,大学生高数竞赛,大学生微积分竞赛等等,跨专业的竞赛对于本专业找工作没什么用

师范技能练好,有空多钻研中学教材,写写教案,练练板书,多听听校队的训练,自己可以多模仿

多关注招聘信息,进行比对和对自己实力的评估,不要狂妄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

招聘信息可以关注当地教育局官网或者一些公众号如:浙江教师,浙江教师招聘,浙江教师招聘考试指南,浙师大就业,杭师大就业,XX(当地)教师招聘

赠言

希望未来的你能感谢现在的你的所有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