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喜报:数理学子在校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30

日前,温州大学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经过决赛环节的激烈竞争,我院林雨旋、谢玲、何秀等三位研究生喜获佳绩,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据悉,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是我校检验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今年大赛主题为“严学正人立师德,行笃泛道拓师技”。经过初赛的评比,全校共有13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评比项目是3分钟即兴演讲+7分钟模拟授课,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6名,其中,我院林雨旋同学获二等奖,谢玲、何秀两位同学获三等奖。

获奖者风采

林雨旋

在准备决赛的半个月里,我收获了很多!首先非常感谢我的老师方均斌老师在每天忙碌的工作时间之余,还抽空对我们耐心指导,对我们的每句话甚至每个动作都仔细点评和纠正,我们三个人在方老师的指导下成长得很快,也收获了很多。其次,感谢我的导师黄忠裕老师对我这次比赛的莫大支持与鼓励,还有同专业的姐妹们鼓励。最后我很感谢这次经历,让我锻炼了自己的心态与师范技能,身为未来准教师的路还有很长,我们还需负重前行!

谢玲

半个月的备赛与比赛,有幸入围决赛并获得第四名的成绩,我感觉有些意料之外。感谢我的导师方均斌老师的悉心指导与暖心鼓励,感谢黄忠裕老师和徐彦辉老师给予的莫大支持,感谢学科数学专业姐妹们的加油打气,感谢始终相信我最棒的那些人,更要感谢那个不太自信却在努力说服自己进步的讲台上的我。

人外有人,比我优秀的人很多,比我优秀还比我努力的人很多。见识到更广阔的圈子,遇见更优秀的人并努力与其并肩,我想这是比赛带给我的意义。想把任何一件事做好都很不容易,教师的路,任重道远。我渐渐明白,教师手中握着的,哪里只是粉笔而已……

何秀

在备战初赛和决赛的半个月里,尤为感谢我的导师方均斌老师对我耐心细致的指导,即使每天那么忙碌,方老师也会挤出时间给我们训练,以及看视频及时反馈建议。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我收获和成长很多,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师范技能,也学到很多教学设计的技巧与亮点。同时也感谢同专业的姐妹们对我莫大的鼓励与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