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仪式感满满!数理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10

跨山海而来,赴求学之约。9月8日上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高利新、陈兴桂、章志图、蔡风景、何林李,系主任郭洪欣、王艳伟、黄辉林,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研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来自五湖四海的1000余名数理学子齐聚一堂,共上 “开学第一课”。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教授寄语2021级新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立大志,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大志、做大事;二是练真功,夯实学术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三是勇担当,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也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数理学院发展史,指出学院专业基础交叉、应用性强、创新能力高的专业发展特点。

教师代表赵才地教授发言,他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与喜悦,也代表全体教师表明了新学期将教师工作做的更加完美的决心。他指出希望2021级新生保持求知欲,激发好奇心,用专注、勤奋、坚持去追求科学、探索真理,实现科技报国的人生志向。赵教授将人生感悟寄寓在讲话中,表达出对数理学子最真挚的祝福与期待。

典礼中特意设置了尊师教育仪式与感恩教育仪式,新生代表通过向班主任老师们献花表达崇高的敬意,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校友代表17统计班毕业生黄文蔚同学、老生代表20物理何姝芃同学分享了自身精彩的大学生活,从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等各个方面为刚刚步入校园的21级新生们指点迷津,勉励新同学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目光坚定,以梦为马,是青春最美的注脚。

新生代表发言环节,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楚楚同学和本科新生代表杨培培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她们分享了自己成为温大人的自豪与责任。21信算杨培培同学是21级新生中年纪最小的,完成报道手续后便以十足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她们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上还进行了优良学风传承仪式,学院领导和校友代表分别向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代表赠送《数理学院考研考博秘籍》,勉励新生立志考研、考博,营造优良学风。

最后,2021级新生集体宣誓:作为一名温大新生,我将遵循“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依据“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求学之路,以“光大国族、造福人群”为人生追求,致力于品行提升和专业学习,努力做一名“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温大学生!

伴随着激昂的校歌声,数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生们怀揣着梦想,正式开启人生新篇章!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