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以劳树德 以劳育美 “阳光”青年志愿者温暖山根行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道理,再次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营造劳育氛围、搭建更多平台,更深层次的培养大学生对各种劳动的认同之感、热爱之情,近日,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走进山根社区,将敬老服务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

为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养,美化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社区,“阳光”青年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社区清扫,与茶山街道山根社区“文明新风塑造行动志愿服务队”一同合作,在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高架路下的地面变回它洁白的本色,志愿者们的成就感油然而生。随后,“阳光”志愿者们前往山根的老人公寓,探望陪伴山根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其中一位老人的年纪已近一百。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话家常、做家务,用爱心与细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情与关爱。

此次敬老服务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的志愿活动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与充实,也体会到了敬老爱老的志愿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