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第172期数理问茶:邱侣鑫:强大内驱力是学有所成的保障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激发新生学习动力,努力加强我院学风建设,11月23日晚18:30,我院邀请刚刚被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录用的18应数2班学长邱侣鑫同学,为21应数1、2班的学弟学妹来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和求职经历。本次分享会以《强大内驱力是学有所成的保障》为主题,是我院第172期数理问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老师主持问茶活动。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邱侣鑫学长用“迷茫”和“奋斗”来概括。大一时的迷迷糊糊,让他的学习成绩排在了班级50%开外,等到醒悟过来,他拼命用大二、大三整整两年时间去奋力直追,但结果仍与优秀毕业生荣誉失之交臂,成为自己的遗憾。不过幸运的是,他的目标非常明确,结合自己高中时代是文科生的优势,他坚定选择了在师范技能方面进行努力,不舍昼夜,不分寒暑,勤学苦练,最终在方均斌等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掌握了师范技能专长,在毕业求职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在这次求职中,他经历过北师大校园招聘会的挫折,经过南师大校园招聘会的失落,经历过浙师大校园招聘会的打击,最终在我校的校园招聘会中,抓住了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唯一一个录取名额,在面试中险胜北京师范大学的本硕生和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培训机构老师,幸运被录取。

这场问茶活动历时70分钟。分享会中,邱侣鑫学长用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娓娓阐述自己的故事,让21应数的新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又深入思考自己的目标,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继续专心投入晚自习。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