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开展明心教学示范课观摩和研讨: 《高等代数》----朱中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迭代更新,助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学校将深化开展 “步青教学奖”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温州大学省级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明心”教学示范课品牌影响力。提高教师上课质量,改进教学手段方法,更新教学方式,营造良好的教改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遵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明心”教学示范课的通知》,数理学院第“明心教学示范课”教学示范课于1123日早上1005分在3B202教室准时开讲。本节教示范课是由朱中坚老师主讲的高等代数

朱中坚老师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理学硕士2018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n-1)-连通(n+k)-维有限 CW-复形的研究。朱中坚老师在教学竞赛方面也有一定的成绩,201912月获得温州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95月获温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以及2019年度温州大学优秀教师的称号,是一位潜心教学、关爱学生的优秀教师。

 

 本节课是高等代数第三章第3节《向量的线性相关性》,从一个向量与一向量组的关系,两向量组间的关系,向量组内向量的关系这三个角度介绍了线性表出,线性相关等概念及性质。每个抽象的概念通过具体例子加以讲解,并且融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相关的思政元素。





课后研讨会在3B406会议室进行,研讨会认为朱中坚老师表达清晰、声音洪亮语速适中。授课经验丰富,教学手段较为先进,备课内容丰富,讲课状态激情饱满,学生反馈效果良好。在讲课的过程注重关联思政教育,培养了学生主动思考、深入探究、坚韧不拔的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