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第111期科创日:关于师范技能训练的实践与思考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锻炼师范生施教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11月24日,数理学院学生会联合数学协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第111期科创日,此次科创日以“师范技能训练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由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教授、温州大学数学文化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均斌老师主讲。方均斌老师向同学们阐明了师范技能训练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精彩的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与。

方均斌老师从三个教育相关的问题导入,例如“有人说,教师必须以德树人,请谈谈你对这个观点的看法”,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在同学们各抒己见后,方老师特意分享了曾在师范技能省赛中获奖的学长学姐是如何辨析这些观点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随后,为了让同学们对师范技能大赛有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方老师在科创日举办之前特地邀请近年指导过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录制了相应视频,向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与备赛心得。

最后,方老师通过分享他与老师的故事,勉励同学们端正认识,摆正心态,用一颗平凡心看待得与失;要胆大心细,扬长避短;更要懂得感恩,尊敬师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精彩的讲座不仅充分了解了师范生技能的相关知识,也更加明白了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