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17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数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12日开展了以“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馆内现存的大量实物全方位、多层次、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的创建过程、时代背景以及走过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女子民兵连的光荣事迹,在众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中,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感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此次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效地进行结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满怀忠诚、心怀敬畏地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之情,并积极留下本次活动的个人感悟:

瞿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支闻名全国全军的光荣连队,建立于1960年6月。60年来,一批批渔家姑娘前赴后继、无怨无悔地把青春献给了女子民兵连,她们凭着真诚和执着,始终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训练不停、传统不丢、战旗不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学习海岛女民兵们的这种精神,勇于实践创新,艰苦奋斗,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齐圆圆:本次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的参观,是一次红色文化的重温,我感受到在战争年代一代代女民兵保卫家乡,积极服务地方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她们为榜样,不断鼓舞自己奋勇向前!

蔡曼虹:在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前,我们缅怀着革命先烈,感慨于她们不畏牺牲、献身国防和经济建设的英勇事迹。这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让我感受到一股不一样的力量,今后的学习生活我将继续脚踏实地,拼搏奋发,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去努力实现个人的价值与理想!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