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喜报:温州市“数学家之乡”人才培养研究中心落户我院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近日,温州“数学家之乡”人才培养计划启动大会在温州中学隆重举行,温州市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据悉,该计划由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州市科协联合制定,旨在进一步挖掘和推广温州区域数学文化历史,规划与整合数学教育资源,建设以学校为主体、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的数学教育新生态,全方位多渠道培育温州学生的数学学科核心素养。

在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和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设立温州市“数学家之乡”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是该计划主要内容之一,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为“强化温州数学特色教育研究”。该计划同时还强调开辟数学研学旅行路线,以温州数学名人馆、瑞安学计馆、龙港姜立夫故居、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和数学奥妙馆、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等为数学研学点,规划温州独有的数学文化主题研学线路。图为吴金法书记代表学校在大会上接牌。

文:叶成广/图:市教研院/编辑: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