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强基铸魂”系列公开课|熊伟《大学物理》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进一步提升基础学科教学研究水平,打造高等教育金课,培养高质量时代新人,数理学院坚持开展“强基铸魂”系列公开课教学交流活动。2022年11月15日上午,物理熊伟老师在11A105教室开设《大学物理》公开课。

熊伟老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目前为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讲师、硕导。熊老师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和科学研究,主持并结题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1项。在国际理论物理主流期刊Phys. Rev. A, Phys. Rev. B, New Journal of Physics, Optics Express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目前担任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 Rev. A,Optics Express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熊老师通过回顾知识,将同学们带入到电场线的学习,由此引出电通量。同时通过对科学家趣事讲解成功吸引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接着通过电通量概念的讲解以及对封闭曲面电通量的计算,导出高斯定理,并对高斯定理中相关难点进行解读。熊老师采用递进式的上课方式对授课内容进行分解,由浅入深地传授给同学们,既让同学们能够紧随老师的思路,也能让同学们积极思考。课堂上,同学们听课认真,反馈积极,课堂秩序良好。


课后研讨会在3B406会议室进行,研讨会认为熊伟老师板书工整规范,条理清晰,ppt内容充实,动画优美分析到位。以电场为特殊物质为切入点,如何定性描述电场为问题导向,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并引出课程主要内容。课程中引入科学家故事,既吸引了学生的兴趣,也同时是一种思政教育,有助于教育和科学研究情怀的养成,深入贯彻执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图文:林娜  编辑:林娜 审核:张芬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