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荣获佳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2-03


2022年11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G9高校在内的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为切实保障大赛客观、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全国各高校1200多位专家担任评委。最终我校推选的5支队伍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和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及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国内物理类创新竞赛认可度最高、参与面最广的赛事。由张栋老师指导的林忠胜、贾如、洪灿、江维娜的作品《基于迈克尔逊干涉仪及双棱镜测量透明液体浓度》获得了命题类一等奖;黄晓虹老师指导的舒畅的作品《电磁感应法测交变磁场》获得了讲课类二等奖;由黄晓虹老师指导的宁静的作品《静电场的描绘》获得了讲课类三等奖;由黄运米老师指导的郑照瀚、宁静、张漪涵、叶星邑的作品《冰导热系数的测量》获得了命题类三等奖;由罗海军老师指导的朱瑶爽、王婕、金成磊、史眯眯、郭佳乐的作品《一种基于低压继电器的单相三相异步电机控制实验仪》获得了自选类优秀奖。

 

参赛队伍介绍:

基于迈克尔逊干涉仪及双棱镜测量透明液体浓度

获奖等级:一等奖

参赛团队成员:

林忠胜、贾如、洪灿、江维娜

指导老师:张栋

   

《电磁感应法测交变磁场》

获奖等级:二等奖

参赛团队成员:舒畅

指导老师:黄晓虹

 

《静电场的描绘》

获奖等级:三等奖

参赛团队成员:宁静

指导老师:黄晓虹

 

《冰导热系数的测量》

获奖等级:三等奖

参赛团队成员:

郑照瀚、宁静、张漪涵、叶星邑

指导老师:黄运米

  

《一种基于低压继电器的单相三相异步电机控制实验仪》

获奖等级:优秀奖

参赛团队成员:

朱瑶爽、王婕、金成磊、史眯眯、郭佳乐

指导老师:罗海军

  

物理学是自然科学的带头学科,不断催生科技创新,推动工业革命,促进人类文明。温州大学物理历久弥新,培养了大批经世致用之才,本科生都有机会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等系列赛事。学科竞赛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是进行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的重要阵地。相信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加入到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实现心中梦想。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