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陈兴桂书记为数理学院全体教工主讲理论学习课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06

                                                                       

开展师生理论学习是学院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上级组织要求,教工理论学习每学年不少于40学时,也即每学期不少于20学时,根据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可以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理论学习(2学时),也可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学习(4学时)。

为贯彻落实上级组织要求,继暑假期间学院党委借助微信平台创新开展第一次教工党员理论学习活动之后,2019年9月4日下午2:30,学院党委在南校3B101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教工理论学习活动,陈兴桂书记为全院教工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课。

在专题学习前,陈书记首先向全院教工传达了暑假期间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讲解了校党委提出的三大目标(即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校、“升博”、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和七大战略(即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学科带动、学城联动、党建引领),呼吁全院老师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而努力!他还详细介绍了赵敏校长的专题报告内容和学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并介绍了庄兴忠、薛伟、徐和昆、吴金法、蔡曙光、钱强等校领导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的内容是教工理论学习。在这节理论课中,陈兴桂书记首先让大家思考三个问题: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3、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以问题为导向来增进理论学习的吸引力。

接着,他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维度,结合大量的时政案例进行讲解,最后他总结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本次理论学习累计两个学时,全院八十余名教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