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开学首日学校领导来数理学院集体听课评课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05

2019年9月2日,是本学期开学第一天,为检视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根据教务处安排,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集体走进各学院随堂听课。这次来数理学院听课的领导干部有教务处余闯处长、统战部周伟国部长和国资处张若妤处长,以及校督导杨万铨老师。在听了徐彦辉老师的《初等数学研究(一)》课程后,四位领导、教学督导和五名数理学院班子成员在3B406进行了评课。

评课会上,大家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与会人员认为,徐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练、教学设计规范、思路清晰;课堂上激情澎湃,引人入胜,讲解和启发式教学相结合,教学效果好。教务处领导还对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学生上课听讲专心致志,学习态度一丝不苟,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学习效果优良。

据了解,根据2014年文件《温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听课制度的规定》,学校严格实施推门听课制度,所有课堂对外开放,欢迎校内师生推门听课;积极组织学校各级领导、党政部门负责人进课堂听课,并明确各级干部听课时数;另外,学校还明确要求各学院建立教师互助听课机制,以此来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根据教发中心发布信息,根据开学首日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集体听课评课结果,有一些共性问题需各学院加以改进:1、注意45分钟改40分钟的教学内容安排及小结处理;2、尽快掌握并处理学生开学初的教材使用问题;3、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课程导入要精心设计;4、加强课堂教学纪律和手机管理;5、增加课程教学的吸引力、趣味性、互动性,考虑课程教学的高度、效度和密度;6、精心设计教学课件和资源。教发中心提醒,教学既是技术、更是艺术,唯有改进,才永无止境。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