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做精做强师范类专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10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数理学院本学期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为持续推动师范认证工作进展,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协同下,4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数理楼会议室举行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薛伟副校长、教务处处长余闯、副处长赵燕、教师教育基地主任蒋金崇一行七人,以及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系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利新院长代表数理学院对师范认证工作作了总体汇报。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导致这学期学校不能准时开学,但数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指导下,积极组织线上教学、线上办公。在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积极撰写自评报告和筹备师范专业认证其它所需资料,目前数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正按预定计划开展。此外,他也汇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副院长蔡风景、何林李以及行政科室负责人也分别向学校汇报了师范认证中宣传文化、支撑材料整理等具体进展及一些问题。

    薛伟副校长肯定了数理学院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出的努力,对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对存在给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他表示,数理学院虽然是去年新合并的学院,但物理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直都是我校老牌优质专业,底蕴丰厚,学校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能够好好把握这次认证机会,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做精做强师范类专业,不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余闯处长也在推进会上表示,希望数理学院能够切实抓住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充分自查自省,教务处会全力做好协调工作。他祝愿数理学院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能够顺利通 过,争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本次推进会,既是对师范认证前期准备工作的一个回顾,也是对接下来努力目标的再明确,相信在校领导的亲自关怀和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中,数理学院必将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信心百倍的精神状态迎接师范认证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