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老干部书画院向我院赠送书画作品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你与夏日,如约而至。如约而至的不止有精神饱满返校复课复学的数理师生,还有学校老干部书画院向我院赠送的32件书画作品。这些精美的书画作品为数理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32件精美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又有苏步青和谷超豪先生的诗作、格言,与我院的文化建设高度契合。徜徉于这些书画作品之中,不仅能再次感受苏步青、谷超豪两位老先生的豪情壮志,更能激发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学院担负的使命担当。

“申江北望思悠悠,身寄铁轮南下舟。永夜涛声摇远梦,半窗月色报清秋。良朋老伴今何在?锦瑟年华空自流。为偿黉门几多债,遂忘懒拙向东瓯。”1987年,苏步青先生在回温州的船上,面对滚滚而去的江水,思绪万千,写下这首七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家乡亲友的眷恋,最后一句认为自己欠了温州大学三年的债,再不回来就不配当温州大学的名誉校长了,表现出一种强烈的责任心。

“数苑从来思不停,穿云驰车亦有成。且喜高空得孤子,相互作用不变形。”这是谷超豪先生在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期间写就的一首诗。当年(1988— 1993),他经常要往返于上海与合肥之间,年过六旬,科研、教学与行政三副担子沉沉地压在肩头。

“学校老干部书画院的老同志们在居家抗疫的同时,不忘公益,心念师生,创作了32幅书画作品赠送我们数理学院,助力师生的复课复学,助力我院的文化建设,同时为数学与物理两个师范专业认证营造了良好氛围。”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向老干部书画院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书记表示,这些书画作品凝聚了老同志们对学院发展的关怀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它们不仅能进一步丰富我院文化内涵,更能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我们已根据书画作品的内容和尺寸大小,将它们悬挂到公共办公区域和学生文化走廊等场所,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文化的力量,让这批书画作品在学院的“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最大作用!

本次抗疫期间的书画创作与捐赠活动,得到了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与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举办捐赠仪式,邀请各位作者莅临学院指导!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