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领导等人赴上海拜访苏步青、谷超豪部分亲属与学生,助推“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建设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加快推进“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建设,2020年10月20日,数理学院高利新院长、陈兴桂书记一行三人前往上海拜访苏步青与谷超豪两位老先生的部分亲属与学生,调研交流纪念馆建设方案,征集纪念馆建设资料与实物。

       20日上午,高院长、陈书记等三人首先来到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兴桂书记、高利新院长依次了拜访了苏步青先生的学生陈恕行院士与华宣积教授,以及超豪先生之子谷晓明教授。交流中,陈书记和高院长首先后向各位老师教授介绍里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建设理念和方案,纪念馆建成后将充分展示苏步青、谷超豪两位先生的生平事迹与突出贡献,重点展示他们的学术成就与他们同温州大学的特殊关系,凸显他们爱党爱国爱校爱乡的高尚情操,使之成为我校数学学术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育人的重要场所。几位教授老师首先对数理学院的纪念馆的建设理念与构想表示赞赏,并针对建设方案提供出了一些针对性很强的宝贵建议。最后陈兴桂书记还就纪念馆建设的资料与实物征集等问题与他们作了讨论,并向几位教授他们赠送了苏步青先生和谷超豪先生的纪念册,并发放了纪念馆建设资料征集启事。


学院领导与华宣积教授讨论纪念馆建设方案

学院领导与陈恕行院士交流纪念馆建设方案

学院领导与谷晓明教授讨论纪念馆建设方案

20日下午,高院长、陈书记等三人陈兴桂书记和高利新院长又赶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拜访苏步青先生之三子苏德洋教授与孙女苏小瑛等家人。苏德洋教授目前正在医院疗养,听闻拜访事由后甚是欣喜,他认真地听取了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建设理念和方案,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建设,主动为纪念馆建设提供了多条思路和建议,并嘱托一定要把纪念馆建好,挖掘好老先生的好素材,教育后人。


126EF

学院领导与苏德洋教授、苏小瑛合影留念

    据悉,苏步青先生曾担任原温州大学名誉校长,谷超豪先生曾担任原温州大学校长,两位老人既是师徒,又曾先后身体力行,促成新老温大的建设与不断发展。他们是赫赫有名的学术泰斗,又均与温大有着不解之缘,他们的诸多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宝贵财富。全面梳理两位先生与温大的特殊关系,深入挖掘他们爱党爱国爱校爱乡的高尚情操素材,并以纪念馆的形式进行展示,不仅能进一步体现学校办学的艰难历程与快速发展,也能充分展示两位先生在教育方面的精神光芒与在学术方面的高深造诣。建设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建设是我院本年度学校的一项重要的工作项目。该项目位于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二楼,面积约364平方米,建成后不仅将承担起将两位先生的励志人生、优秀事迹展现世人的纪念功能,也将成为文化育人的载体,成为温大对外展示的窗口,计划20215月完工开馆。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