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广东工业大学邢祥军副教授为数理学子学术交流汇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0-31

    为了加强学生的学术能力及对专业的前沿认知,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2020年10月30日我院特邀请广东工业大学邢祥军副教授为数理学子举行了一场题为《磁畴壁、斯格明子和自旋波的耦合与操纵》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王艳伟老师主持,我院物理学研究生在数理学院报告厅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七个方面对近几年来的工作进行展开讲述,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背景以及动机,以聚焦耦合、联系实验、面向应用为特色,为后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接着邢老师通过介绍了自旋波、磁畴壁、斯格明子的背景,通过自己的思考把它们互相联系起来,并通过持之以恒的研究获得了非常好的实验成果,此外也给在场的研究生很大的启发。

 最后,邢老师对此领域的新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展望,激励各位同学要有大胆创新、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