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承办浙江省2020年软物质与复杂系统学术研讨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08

11月7日,由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承办的“浙江省2020年软物质与复杂系统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市阿外楼度假酒店召开。浙江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应和平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郭红霞教授、长春应化所孙昭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韦齐和教授莅临指导,来自浙江省各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何林李副院长主持,数理学院高利新院长致欢迎词。首先高院长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介绍了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浙江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应和平教授代表浙江省物理学会介绍了研讨会的由来及意义并对此次研讨会寄予厚望,他说到希望通过该研讨会为各位学者搭建交流的平台,使各位青年学者能够通过思维碰撞产生新的想法。

研讨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长春应化所孙昭艳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郭红霞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江星教授以及温州大学李士本教授主持。研讨会上来自不同学校的14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南方科技大学韦齐和教授就高分辨分子取向的光图案技术和应用展开汇报,浙江大学章林溪教授和罗孟波教授分别向我们介绍了环形高分子链滑动的动力学行为和半刚性高分子链的临界吸附。此后十一位老师也围绕软物质与复杂系统的研究,结合自己最新进展做了报告。

软物质与复杂系统的研究是物理、化学和生物领域的热门课题,该领域的研究与相关学科的理论发展和科技应用密切相关。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为浙江省内软物质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自由探讨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交流国内外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该领域的发展。截止目前,研讨会已经举办了三届。

精彩的学术报告之后,何林李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她说到,本届软物质和复杂系统研讨会不仅拉进了我们各个高校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当前国际和国内对软物质和复杂系统的研究进展,同时她表示,2021年浙江省软物质和复杂系统会议暂定于湖州师范学院,期待能够明年再会。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