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组织新教师进行“温州数学家”主题一日游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22


 

温州是数学家之乡。今年数理学院引进了8名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来充实学院师资力量,其中已到位6人。为让新教师深入了解温州的数学文化,增进对温州的情感认同,2020年11月21日,数理学院党委组织新教师参加“温州数学家”主题一日游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陈兴桂书记、章志图副书记带队并做好服务工作。

当天上午,老师们参观位于平阳县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和苏步青故居。通过场馆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深入了解了苏老的生平事迹和学术成就,实地感受了苏老的成长环境。老师们认为,苏老的勤于钻研、百折不挠的学术精神,严于律己、宽厚待人的为人品格,诲人不倦、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很值得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

当天下午,老师们参观了位于龙港市的数学家姜立夫故居,大家对姜老“我愿把一生献给中国数学”的志向深有感触,并在姜老塑像前合影留念。随后,老师们还与姜立夫故居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商讨双方合作挖掘数学家文化的可能。

活动结束之际,参与活动的老师普遍表示,这样的数学家主题游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进了自身对温州数学家之乡的认识,也强化了献身温州数学教育事业的理想。个别老师在主题游活动结束之际,还主动表达了争取当学生班主任的意愿。



   

数理学院新教师参观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合影

     

数理学院新教师在姜立夫先生塑像前合影

     

数理学院新教师参观数学家姜立夫故居

     

数理学院新教师与姜立夫故居负责人座谈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