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连续八年无偿献血24万毫升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01

“献血是一件我力所能及的可以帮助到别人的事情,如果我的血可能会拯救一个生命,这对我来说将是无尚的光荣。”在冬季冷风中排队等候无偿献血的数理学院19统计1班朱同学在与辅导员老师的交流中如是说。

2020年11月28日,一个普通的周六,与往年的这个时候一样,由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统计与信息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举办的“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无偿献血活动,在温州大学超豪学区文化广场如期举行。这已经是该学生支部连续第八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八年来,该学生支部换了八任书记,但每位支部书记接手支部工作时,都会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对待。

在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虽然冬日的寒风稍显冷峭,但长长的献血队伍却给这个冷冬带来了无尽温暖。在支部党员前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积极宣传和发动后,本次献血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大学生参加。由于血站工作人员人手紧缺,学生党员便成了组织无偿献血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登记处采集信息,体检处检查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化验处协助进行血液检查,献血处准备热水和小礼物,这些细节之处,不乏学生党员忙碌的身影。这份忙碌也产生了喜人的成果。经过一天努力,学生党员们欣喜地看到,今年最终有181名同学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3250毫升!学生党支部书记葛雪超对这个数字进行了详细记录。据她统计,该支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8年以来,目前已累计献血达241950毫升。

与往年情况不同的是,今年该学生支部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时还吸引了校外企业界的党员同志的参与,这得益于该学生支部与企业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今年7月1日,该学生支部与新华保险温州中支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约定双方有重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时互派党员参加。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新华保险温州中支的朱秀薇等四名党员也积极参与组织活动,职场人士的身影也成为学生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该学院长期坚持“一部一品”工作思路,在支部品牌建设方面充分尊重学生选择,并给予积极指导,统计与信息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的无偿献血活动正是“一部一品”工作的缩影。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