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隆重举办“阳光”志愿者成立30周年庆典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05

undefined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成立于1990年,自1990年与洪殿敬老院老人结缘后,秉持着尊老敬老、向上向善的志愿精神,始终坚持从事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

今年是“阳光”青年志愿者成立三十周年,为更好的传承“阳光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作用,2020年12月5日,正值国际志愿人员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在育英大礼堂举办了“阳光三十年 不变敬老情”的主题庆典活动。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全力老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老师、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林丽丽老师;校友代表单淮峰老师、叶倩老师;温州晚报民生新闻首席记者薛样洋女士及茶山街道山根社区书记姜进先生出席。数理学院领导及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新生代模特学院气质班成员带来的精彩走秀中拉开帷幕。

undefined

01

上篇:话峥嵘

undefined

追溯“阳光”志愿之路。“阳光”情,志愿路。视频中的老照片记录了“阳光”青年志愿者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历届校友纷纷发来祝福视频,表达了对“阳光”深厚的感情。其中戴梅红老师与谢志远老师也为“阳光”送上了祝福。


戴梅红老师寄语:走过的三十年,数理人用担当的责任和如炽的青春,铸就了发光发热的名字——"阳光志愿者",也让我们每个参与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暖暖的记忆——我们是阳光志愿者。希望再过三十年,我们的"阳光志愿者"依然是暖阳,依然是爱的号码牌。

谢志远老师寄语:三十年半甲子,荏苒的是时光岁月,不变的是初心坚守。三十年的传承,传递阳光敬老的传统美德,承继中华文明的“根”与“魂”;三十年的接续,接过志愿者服务任务书,续写一批批时代新人共同责任。希冀一甲子岁月时阳光更灿,敬老犹衷,志愿不改,服务日新。

undefined

“阳光”青年志愿者论坛三十周年专场。论坛邀请了全力老师、彭小媚老师、蔡风景老师、林丽丽老师、单淮峰老师、叶倩老师以沙龙的形式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自己与“阳光”的不解之缘。通过回顾“阳光”的缘起、发展变化等,让同学们更加熟悉了“阳光”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底蕴,进一步提高了对“阳光”的认同感。同时各位老师针对“阳光”如何进一步打造公益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力,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undefined

undefined

先进志愿者表彰。学院对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与班集体进行了表彰,20统计2班李品澈同学讲述了他573个志愿小时里的故事,营造了向上向善,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百名数理学子结对百名社区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是“阳光”青年志愿者在常规敬老服务基础上做的新探索、新尝试。近年来,智能化服务广泛应用与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间的矛盾愈发突显,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每月一次的志愿者基地活动受到一定限制,由此,“阳光”推出结对社区老人活动,以期在陪伴老人的同时帮助老人跨过数字鸿沟。

02

下篇:展芳华

undefined

街舞串烧《你黑怕不黑怕》

undefined

小品《等你回家》

undefined

诗朗诵《志愿者》+志愿旗帜传承仪式

undefined

十佳歌手歌曲串烧

“阳光三十年 不变敬老情”,此次主题庆典活动不仅推出了敬老服务新举措,还通过文艺表演、主题论坛、先进志愿者表彰等形式,让学生将“尊老敬老、向上向善”的“阳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