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物理系科普进校园第三站走进永嘉城西中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17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科普进校园第三站正式启动。8名同学在指导老师黄晓虹、王振国的带领下前往永嘉城西中学开展活动。永嘉城西中学是下学期18级物理师范生的实习单位,该校创办于1994年,文化气息浓郁。

活动过程王振国老师先就滑翔机模型的飞行原理以及做好滑翔机的方法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随后的制作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讲解员的步步引导与帮助下,每组同学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制作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制的小飞机发射升空,翱翔于天空中的小飞机让同学们激动不已。

此外,讲解员们还特定准备一些物理演示仪器,为同学们讲解了仪器背后的科学原理,把原理深奥、构思巧妙、技术先进、效果突出的实验以有趣的方式呈现到学生面前,达到了开阔眼界、启迪思维、培养兴趣的效果。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一部一品”支部活动品牌建设的生动表现。据了解,此次讲解员们走进永嘉城西中学也是物理系准实习生们在前往实习岗位前的一次预热,在实践中涵养师德情怀与师范技能。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