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初心如磐”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8

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其廉洁教育对于提升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帮助他们系好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大学生廉洁教育作为国家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延伸,具有深远意义。2021年1月27日晚,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张卓莹和王晋萱两名预备党员对如何看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了系统分析。

两位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路,指出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起便始终把防止消极腐败现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摆明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现实意义。

支部同志在廉洁教育活动中深切体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现实意义,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吴玉泼同志表示反腐倡廉不仅是当代政府清正廉洁的工作原则,也是我们每个人进行社会活动的基本准则。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排忧解难,为人民开拓前进道路,这些都是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也必须要做到的事情。杜绝腐败对个人、社会乃至整个国家都有正向促进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