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16

315日下午,在3号楼B301智慧教室我院召开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学院领导蔡风景副院长、各实习点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实习生95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蔡风景院长指出教育实习是对接社会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多和指导老师交流。并回顾了自己的教育实习经验,表示实习过程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学习环节,也是自己教师成长最重要的起点。实习指导师代表方均斌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实习需要注意的几点:一、多思考,多观察,无特殊情况不要请假,多听课;二、注意出行安全;三、认真备课,备好课后要让指导老师指导,提前让指导老师听试讲,同学之间要互相听课;四、注意形象,个人形象代表了整个专业的形象。最后,实习材料的分发以及考核标准的讲解。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最重要的实践环节,实习过程长达10周,需要实习生和指导师全身心投入近2个月的时间,学院非常重视教育实习活动。安排了认真负责的实习点负责人联系实习基地,并调配了专业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实习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并要求实习基地配备专业的实习点指导师联合指导。

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实习指导师和实习生进行了见面会,并安排了试讲等教学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