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浙江省作品申报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6-16

各老师、各同学:

根据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通知,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基础上开展“黑科技”专项赛,现就专项赛浙江省作品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15日—6月30日:校级作品报送。

7月1日—7月2日:校级审核推荐。

7月3日—7月10日:省级审核。

二、参赛对象

国内国外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皆可。个人或团队皆可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注意排序),支持跨国、跨地区、跨省、跨校组队。每件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注意排序)。

三、作品内容

围绕“卡脖子”问题或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学生提交作品时需提交签名的诚信承诺书(附件1)。

2.作品须为实物或者技术,同时可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体现,并以此提交参赛。作品需可进行现场展示。

3.作品可以是3分钟以内的视频(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或不超过5000字数的图文(PDF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作品可在上述两种形式中选择其一上传,也可将两种形式分别上传。作品不能以打包文件上传。

五、评审要点

1.创造性。考察学生思维的开阔性、创新性,作品让人感觉脑洞大开甚至颠覆超越。

2.科学性。考察作品是否体现了严谨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学生对相关科学知识有灵活的、创新的应用。

3.应用性。考察作品是否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某类生产生活中的难点或问题。

六、作品申报要求

1.请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将对符合参赛要求的推报作品进行排序上报学校。作品申报材料请于6月21日之前报送至指定邮箱,具体要求如下:

电子材料:团队所有成员签名的诚信承诺书电子扫描件(附件1)、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项目名称”命名参赛作品电子材料。所有电子材料打包后发送至电子邮箱15868720805@163.com。

纸质材料:请于6月21日前交至数理学院学工办3B-423办公室。

2.有项目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理工科学院需推报不少于5件作品;其他理工科学院需推报不少于2件作品。

3.最终入围“黑科技”国赛的项目线上提交作品时间及流程请等待学校通知。

4.本次专项赛具体奖项最终以国赛奖项为准。

5.联系人:吴梦柔,联系电话:86689218。 

附件1:作品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2:项目汇总表.xlsx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2021年6月1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