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7-07

各学院、各部门:

暑假将近,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按照我校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暑期前后安全防范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暑假前安全防范工作

1.暑假前,各单位应对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法制教育,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防溺水、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治安防范等各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

2.暑假前,各单位应对所管辖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对教学楼、图书馆、会堂场馆、宿舍、食堂、实验室、建筑工地等区域等进行一次认真检查,认真落实管理措施和安全责任人,确保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网络设施等设备能正常运行,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对暑期暂不使用的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宿舍等应切断电(水)源,贴上封条。  

3.暑假前,各单位应认真落实暑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信息通畅,做好值班记录,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做好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1.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

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全面掌握暑期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备案登记和临时通行证办理对接工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别是暑期天气炎热,更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电源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造成负荷过大引发电线短路。并做好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检查和保管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醒学生不得在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过夜,防范各类意外事件发生,确保留校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加强暑期进校活动人员的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凡在暑期开展继续教育、短期培训、校内外合作办班等项目活动的学院、部门,需事先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商同意,由学校党校办审批、备案后,再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强调举办单位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做好活动秩序管理。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学校内办班或开展活动。

假期如有施工队进校维修、装潢的,请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加强管理与监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将施工队负责人联系方式、施工人员(核酸检查报告或健康码)、施工性质、日期、地点等信息报保卫处备案,并要求施工队员办理“临时出入证”,凭有效证件入校。

3.全力做好防汛、防台等应急处置工作

暑期正值汛期,请各单位务必重视自然灾害带来的严重后果,及时了解掌握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教育,重点落实防范洪涝、冰雹、雷电、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措施和制度,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准备,高效有序地应对夏季防汛、防台等应急防御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加强暑期校园门岗管理工作

为加强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除以下六个出入口外,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入校人员都要配合管理人员做好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测温等检验程序。如因工作需要临时开放其他出入口的,请提前与保卫处治安科联系。

1)茶山南校区:东大门出入

2)茶山北校区:南大门出入

3)茶山生活区(B、C、D、E):正门出入

请各单位认真落实以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建档备查。请相关单位需报保卫处备案的材料于2021年7月9日下班之前将材料送治安科(南校区行政楼323A)或发送指定邮箱cjs@wzu.edu.cn

校园110:86689110(669110),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6696110。

 

 

温州大学创建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