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8-03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温州市委人才办《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细则》和《2021年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推荐名额

(一)基本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师德优秀,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在我校全职工作1年以上的在职在岗人员。

申报人年龄、在我校全职工作时间截至6月1日。

(二)具体条件

1.杰出人才。我校推荐3名。主要条件为:拥有创造性研究成果或有重大发明创造,学术、技术水平处于我市领先,达到国内、省内一流水平,且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贡献的尖端人才。

2.领军人才。我校共推荐15名,年龄不超过55周岁。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校推荐8名。主要条件为:在国家、省、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方向承担过市级以上科技项目,或领衔高水平创新团队,或领导市级以上创新基地,或为重点学科带头人,或为企业技术创新突破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才。

——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我校推荐4名。主要条件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哲学社会科学、经济金融管理等重点领域,主持重大课题任务、领导重点学科建设的专业人才和科研管理人才;在新闻宣传、出版传媒、文化艺术及文化经营管理领域有公认的代表性作品及有影响力的重要成果,为我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温州名匠。我校推荐3名(非传统工艺推荐2名、传统工艺推荐1名)主要条件为:掌握关键技术,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掌握绝技绝活,在生产第一线直接从事技能工作,个人职业技能在市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爱岗敬业,为所在单位和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技能人才。其中传统工艺领域主要条件为:在木雕、石雕、贝雕、瓯塑、瓯绣等传统工艺领域具有绝技绝活,在带徒传技中起示范带头作用。

3.青年拔尖人才。我校推荐20名,年龄40周岁以内。

——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我校推荐16名。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分类选拔。主要条件为:具有创造性和开拓精神,在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独特的科研方法或思路,发展潜力大,科研工作有较大创新前景,或从事相关产业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的项目研究,现已取得一定成果,具有较大突破可能,或主持承担对相关领域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自主研发创新项目,预期能取得标志性成果,有效实现市场应用,推动产业升级,或具有区域范围内的行业号召力,带动并加快行业发展。

——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我校推荐4名。主要条件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哲学社会科学、经济金融管理、文化艺术等重点领域具有特别优秀的学术造诣和专业水平,有较大发展潜力。

二、限报要求

同一申报人申报该计划同一项目不得超过3次。申报人在同一年度内只能申报一个类别的项目;入选后不可再申报同一层次其他类别或下一层次的项目,申报上一次层次项目应至少间隔3年且期间有新成果新成就。

入选国家、省级引才计划、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市“杰出人才”的人才不参评市“特支计划”。已入选或获得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ABC类人才称号或荣誉的人才团队不再参评本次申报。

已入选市“青年拔尖人才”的人才不参评市“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但可参评市“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项目。

校长等单位主要领导可参评“特支计划”杰出人才项目,但不作为温州名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项目申报人选。

三、申报与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8月16日前)。符合申报条件人员(含“双肩挑”)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应的申报书(附件1,请填写完整。类别较多,请勿填错!)和主要成果佐证材料(包括主持或参与的项目证明、代表性论文、专利申请书或授权书、重要学术会议大会报告、标准制定、主要产品、奖励证书等,具体目录见申报书最后一页)。

(二)学院审查(8月18日前)。学院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条件及限报情况、申报书和主要成果佐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审查,无误的由审核人在申报书和主要成果佐证材料封面空白处签字确认并盖学院公章。

(三)学校推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复查、组织专家遴选、公示后提交学校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四)在线申报(8月27日前)。学校确定的最终推荐人选统一通过“温州人才云服务平台—重大人才工程申报系统”申报

(https://reward.wenzhou.gov.cn/wzrc/pc/project/channel)。申报材料包括基本信息、一寸照片、申报书、用人单位推荐表、附件材料等。基本信息通过系统填写,申报书以WORD、PDF格式,一寸照片以PNG格式,个人承诺事项表、用人单位推荐表(学校版)、附件材料以PDF格式上传至申报系统。

四、材料要求

请申报人员认真阅读《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细则》(附件2)和相关要求,认真进行填报。

申报书中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时间要连续,不得空项、漏项。附件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目录(见申报书最后一页)要求准备,不得变更目录序号与名称,目录页码要与内容资料页码保持一致。如无法提供某一项附件资料,也附空白页并标注无。

请学院严格审核把关,《2021年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3)由书记院长双签并加盖公章。条件不符、填写错误、申报书不完整、附件材料不齐整不规范的将以不予通过处理,逾期将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8月18日(周三)上午9:00前,请学院将申报人员的相应申报书、用人单位推荐表(学院版)、主要成果佐证材料、汇总表(三类,请勿填错)纸质各一份送至人事处教师工作科(南校区行政楼706A室),电子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rscjsgz@wzu.edu.cn。请学院注意截止时间,逾期将不再接受申报材料,如有不可抗拒情况请提前联系人事处相关人员。

联系人:张鲜艳,0577-86598072、663134;任惠宇,660120

 

附件:1.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报书

2.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细则

3.2021年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

 

 

人 事 处

2021年8月3日

 

 


 (3)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