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暑假前后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各学院、各部门: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将于6月30日结束,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后的各项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期末工作

1.2022年毕业典礼拟于6月21日(星期二)举行,毕业生于6月24日前离校,各单位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及教育相关工作。

2.非毕业班期末考试时间为6月25-30日。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期末考试组织保障工作。

3.任课教师要做好阅卷工作并认真填写《考试分析报告》,本专科学生的课程成绩于7月5日16:30之前录入系统,研究生的课程成绩于考后两周之内录入系统,并按要求送交材料。

4.各学院、相关部门要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68 号)要求,在学期结束前对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深入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卫处牵头负责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判,形成书面分析报告,于7月8日前报省教育厅校安处。

5.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疫情个人防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道德法治、心理健康、防范溺水、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禁毒反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活动。

6.根据市委要求以及学校工作需要,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和思路举措。材料要求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数据详实,总结和计划总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于6月25日前通过OA系统提交党校办。

二、暑假期间工作

7.暑假时间为7月1日至8月28日,行政人员(含学院)自7月1日起转入假期办公,每周一上午到校处理有关行政事务。党校办在工作日9:00—17:00,安排人员在南校区行政楼906室值班,办理盖章用印、收文处办、来访接待等事务。

8.做好值班和夏季防汛防台等应急处置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校园巡查,及时接听来电、接收信息,发现情况及时报告。茶山校区白天值班由党校办负责安排;夜间值班和全天巡逻由保卫处负责安排;学院路校区值班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安排,图书馆、档案馆、资产公司自行安排值班。

9.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审批、集中住宿安排,加强安全教育和饮食后勤保障等工作。

10.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根据省市要求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每日报告”、守好“大、中、小”门。确需举办的会议、活动需提前报党校办行政科备案,超过50人以上的,主办方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批,如需安排教室、住宿、餐食,须提前一周联系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统一安排。未经批准,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在校内办班或开展活动,如有违反,将追究相关责任。

11.切实加强实验室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和安全准入制度。经审批需继续运行的实验室,各学院要落实责任人并报国资处和保卫处备案,学生开展实验必须有导师或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进行指导。

12.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志愿填报咨询、2022级本专科新生录取以及2023年硕士研究生(含面向港澳台)专业目录编制、科目采集、宣传等工作。

13.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广泛收集信息、拓宽渠道,做好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的确认工作;积极利用假期,开展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调研活动,为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和下一年度就业工作提供参考。

14.学工部要组织好新任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做好“八一”拥军慰问,召开2022年思政工作研讨会等工作。

15.后勤管理处继续加强基建与维修在建项目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管控以及工地施工人员疫情防控,施工单位需将施工人员信息(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健康码等)向保卫处备案。

16.工会要根据省市有关疗休养的最新政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开展2022年我校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筹备好温州大学五届二次“双代会”等工作。

17.团委和各学院要在8月初之前完成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创业学院要做好“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工作及后续参加国赛项目的培育工作。华侨学院要组织好“华侨华人研究与侨乡调研”学术夏令营等活动。

18.留管部要做好暑假期间国际学生校内外宿舍走访工作;做好2022级留学生的招生工作;组织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或志愿者活动;组织暑期HSK培训与考前指导。

19.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拟于8月底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新学期开学工作

20.拟定于8月28日(星期日)上午8:30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1.8月29日(星期一)开学、行政上班。各单位要根据学校部署提前安排新学期工作,有序组织学生返校,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

22.8月29日(星期一)老生(含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留学生)正式上课,建议学院及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前2周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与要求,适时调整教学安排。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专业课和公共课缓补考事项。

23.9月6日(星期二)新生(含研究生、本专科学生)报到注册,9月13日(星期二)留学生新生报到注册;本科生、研究生9月7日-9日开展始业教育,9月13日(星期二)正式上课;拟于10月8日-21日开展本科生军训。

以上通知,请务必及时传达到全体师生,并严格遵照执行。

 

 

温州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