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09

各学院、各部门:

    2020 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启动,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紧扣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面向信息、健康、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八大万亿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遴选支持一批引领我省学科建设和产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三大科创高地领域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

    2020 年计划遴选 10 名左右杰出人才和60 名左右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其中三大科创高地领域入选人才数量合计不少于总入选数的 50%,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不少于 25%的名额支持来自企业特别是领军企业的创新人才。鼓励和支持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科技人才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杰出人才(我校申报推荐名额为1人)

    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具有突出学术水平和强烈的事业心,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领域,在本学科领域有重大发现、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的学术造诣,能够坚持全职潜心研究,具有成长为“两院”院士、省特级专家的潜力;

    3.年龄一般在 55 周岁以下(1965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4.全职在浙江工作 1 年以上。

    (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校申报推荐名额为2人)

    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在我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方向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具有较强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

    3.年龄一般在 50 周岁以下(1970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4.全职在浙江工作 1 年以上。

    三、申报遴选程序

    1.填报。 2020 年7月7日至8月1日,申报人下载附件中的申报书,选择省“万人计划”中相应人才类型进行填报,并根据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材料,申报信息和佐证材料须真实有效。

    2.初审和排序。学院、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学院、部门党总支对相关人员师德师风、作风廉政、违规违纪等方面进行审查,学院、部门出具鉴定意见;学院、部门同时根据申报人的综合业绩对申报人选进行排序。相关材料于8月3日前11点30分前送学校人事处,电子稿发送到rcb@wzu.edu.cn;“双肩挑”干部由所在学院负责推荐。

    3.评前公示。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前公示。

    4.审核推荐。学校直接组织推荐,择优确定候选人,经学校党委审核把关并公示无异议后,于8月16日24时前上报省科技厅。

    5.初选。省科技厅成立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评审小组,建立评审专家库,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初评结果报省委人才办。

    6.复评。经省“万人计划”评选委员会复评、公示后统一发布。

   四、其他事项

    1.已入选国家和省重大人才工程的,不得再申报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已入选省“万人计划”的,不得再参加同一层次其他人才类别的申报。省“万人计划”申报者同一年度不得同时申报多个类别。

    2.申报人须依托全职工作单位申报,不得多渠道申报;申报人应真实完整的填报相关材料,如有材料造假现象,取消申报入选资格,并记入科研信用不良记录。

    附件:1.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申报书

         2.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申报书

 

 

人 事 处

2020年7月8日

 

附件下载:附件1+附件2:2020年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申报书 .pdf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