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温州大学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9-28

各部门、各学院: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维护假期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现就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幼托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文件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管理,人员出入校门须严格实行登记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亮码通行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离返校动态信息,对于中秋国庆假期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师生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二、深入开展师生思想动态研判及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全面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引导。积极落实困难学生关爱帮扶措施,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关注关爱在校外实习、实训以及参加各类实践教学等活动的师生。加强教育舆情监测,及时收集、整理舆情监测信息,积极稳妥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秋国庆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面向广大师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离开浙江省,需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批备案,并如实登记包括目的地、交通方式、往返日期等,出行期间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等),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师生返回时按照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三、加强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校园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保证丰富的校园日用商品和食堂菜肴供应,满足留校师生的校园生活需要。中秋国庆放假期间,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强化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中层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各学区安排辅导员值班,加强楼栋巡查,充分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温州大学24小时值班电话:13858891138(669110)。

                   

 

温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